close

其實在fb po家常菜已經很多次了,寫到部落格純粹是不想這裡只有小孩,卻沒有我自己,上回健檢與一位華人醫生聊了一段話,他問我是第一個孩子嗎?我說是的,他語重心長說,那要好好保護,像他們很多從大陸第一代移民過來美國,尋求更好的生活品質,一開始在新地方努力打拼,拼考試,住院醫生,覺得還沒ready要生孩子,等到站穩了,卻錯過了生小孩的時間,他說身邊很多朋友都是這樣,他的結論:生孩子很難的! 我問他:第一代移民要花多久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他告訴我,五年吧! 但小孩出生,忙碌日子就會過得比較快,因為自我的部份縮小了,對孩子付出部份放大了


我了解當媽媽後,多以小孩為主,但私心的我,仍希望兼顧小孩的同時,能保有一點自我,至少我的興趣,生活樂趣,這一點我跟ID很有共識,所以如果可以,我仍會維持我熱愛烹飪興趣~基本上,一周來說,我在家開伙煮家常菜的比例是80%,外出用餐佔20%,所以家常菜的菜色已經讓我有點枯竭了(扣除已經在FB上PO過的),加上美國亞洲蔬菜選擇少,我個人已經非常厭倦吃高麗菜,大白菜(偏偏這兩種是最耐放的蔬菜)


於是我買了我不常買的油菜,跟我不常煮的百頁結,以及冰箱中沒煮完剩菜(我都用保鮮盒收納的非常乾淨,以免食材互相竄味),做了今晚的晚餐:油菜炒肉絲,沙茶肉片炒百頁結,洋蔥玉米鮪魚蛋


熊兒做菜的原則是:No recipe No Menu (沒食譜也沒菜單),自由發揮


但可以簡單敘述,下回再做,味道也不會一樣


 油菜炒肉絲 


油菜切段,蒜末,肉絲(里肌肉五花肉都可),辣椒絲(可放可不放,配色用)


,蒜末,肉絲下去快炒,放入油菜,加入點蠔油,最後灑上辣椒絲拌炒兩下,上桌 


沙茶肉片炒百頁結


百頁結泡水加入小蘇打粉洗淨(增加滑度),青椒,紅蘿蔔切片,肉片,蒜末,辣椒片


油一小匙,蒜末,肉絲,紅蘿蔔下去快炒,再加入百頁結,灑上一點醬油沙茶,最後放入青椒跟辣椒片拌炒即可


洋蔥玉米鮪魚蛋


洋蔥切丁,玉米罐頭,鮪魚罐頭,蛋3顆,青蔥切粒


油一小匙,下洋蔥,鮪魚炒鬆,加入蛋液,玉米粒,稍待凝固,再翻炒,灑上海鹽,少許黑胡椒,加入青蔥粒翻炒完成


P.S 吃不完,隔天早上可以放在土司片,上頭放一片起士,放入烤箱烤一下,即可成為美味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