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個憤怒鳥(Angry Birds)便當,已經想了一年了,有一天可以幫孩子親手做便當,一直是我的心願,我喜歡看他們打開便當時喜悅的表情,那就很值得,只是去年在奧勒崗有這個想法時,我們還沒有孩子,本想在出遊時.幫朋友的孩子做個童趣便當時,已經要回加州了,回來後就碰上懷孕,很多事卡著,但這個願望一直記得,想說等寶寶出生可以吃便當時,可能Angry Birds就不流行了,小孩可能還搞不清楚那是啥? 加上之前沒做童趣便當的實戰經驗,只靠腦中跑過執行流程,"好像不難",於是擇日不如撞日,趁著周末好時光,開始我人生第一個童趣便當


我不知道那些憤怒鳥的鳥名,僅以顏色簡稱:


紅色鳥-將白飯炒入蕃茄醬與鹽,做為紅色鳥的基底


國王豬-先用九層塔+蒜頭+橄欖油+鹽+一點水打成台式青醬,再與白飯拌炒,做為國王豬的基底


黃色鳥-玉米醬與蛋黃液+鹽,再與白飯拌炒,做為黃色鳥的基底


眼睛眉毛嘴巴皇冠-用魚板,海苔,胡蘿蔔,起士做成,蔬菜要川燙,再放入冰開水定色(眼睛部份我個人手拙又沒耐心,是ID幫我剪好的,他比我有耐心多了,給他一枚好丈夫獎章)


藍帶起士豬排捲-回台灣看電視學到的,把火鍋肉片,放上火腿片,起士片,捲起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2小時定型,我家只有剩的里肌肉塊,切片,用打肉棒打扁破壞組織,再捲上材料,2小時後,打開沾上麵包粉,再沾一層蛋液再上一次麵包粉(此方法可避免麵包粉下油鍋時已掉光一半),我只用一些油去小火煎(個人非常討厭油炸浪費一堆油),四面煎到金黃色即可起鍋,用熟食刀斜角對切,就完成了


玉子燒-說真的,這次玉子燒有點失敗,本來是要做雙色玉子燒,剛好還有一些青醬跟海苔,可是綠色的玉子燒在我不注意下,有點焦了,就不能用了,只好改用原色玉子燒,網路上很多作法,就不細講了,倒是捲好可用壽司捲定型,放涼後再切片


其它配菜就看個人喜好囉,可以放水果也可以放蔬菜~醬醬~有幾分像啦~這就是我第一個童趣便當:憤怒鳥(Angry Birds)



(感謝ID員外從旁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