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跟ID參加了他印度同事的婚禮,新娘是伊朗人,所以共舉行了兩場不同國家的結婚儀式,上午先是印度儀式,下午到晚上則是伊朗儀式與家宴,頂著攝氏38度,華氏102度的高溫,到ID老板的老板家集合一起前往,說真的,一早腦還昏昏沉沉就要開口講英文,實在提不起勁,開了近1小時的路,終於到了建於1996年的印度教堂,一開始脫鞋進去,看到許多穿印度傳統服飾的男方親友,及成排印度神像,觀禮位上有婚禮的Rundown,印有英文說明,好讓我們了解

證婚人說,在印度,傳統婚禮要舉辦4天(((4天!!!光聽就很累)),因為至今大多還是父母安排的相親,雙方需要時間交流一下,之前美國有一部好笑的電影,sorry我忘了名字,講一個在移民美國第二代印度男大學生,看到父母因自由戀愛離婚,深深覺得印度傳統的媒妁之言反而能讓婚姻持久,便託人在印度安排相親,但直到結婚前,才發現自己已自由戀愛上班上白人女同學,電影裡著墨很多在印度的婚姻文化,至於今天的儀式是濃縮成45分鐘-1小時,因為雙方新人在美國早以認識,算自由戀愛成婚的


印度儀式:(儀式台也有像中國的五行喔,代表eath,wind,fire,water and space)


見過雙方家長


互換花圈-代表互相接受彼此,包括愛與尊重


邀請眾神見證-先是恭請Lord Ganesha-象頭人身神,消除人生的障礙,再請Lord Vishnu-毗濕努,保佑與支持新人往後的生活,新人還要接受聖水洗淨,再邀請Agni火神見證一切


嫁出女兒-新娘父親或叔輩將新娘交給新郎


向火神繞七圈-新人雙方披巾會打上一個結,讓火神七圈,代表婚姻順利,互信,愛,平等,生活和諧,多子多孫,堅定,互助


給與7大承諾-內容跟上述差不多


交換信物


接受親友的祝福


(圖一.印度禮堂全景,在美國都比較老舊點,聽說在印度可不是一間房間而已,都是石磚打造的,豪華許多)



(圖二.證婚人頌經祝福新人)



(圖四.交換花圈後的儀式)



(圖四.交換信物)



伊朗儀式(波斯婚禮)


就當我以為印度婚禮已經夠長了,下午開始的伊朗婚禮也很久,本來我們是只需要參加男方就好,但因為我跟ID人生都沒看伊朗的婚禮,所以我們也前往了,原來伊朗就是古代的波斯,所以這算是個波斯婚禮


婚禮在新娘一位Aunt家舉行,新人一到,便有親友拿著火盆迎接,我問親友,好像是代表消除惡靈,然後新人會到儀式台入坐,新娘會拿著經文唸,然後互餵蜂蜜,有點像我們喝交杯酒,接著親友會拿出一塊白布罩在新人上方,還有一位親友會拿兩塊方糖在頭上一直磨,代表甜蜜,新娘的哥哥會問新郎願不願意娶新娘,也會問新娘,但新娘要第三次才答應,最後親友會唱名獻上嫁妝,有點像我們展示6禮跟12禮一樣....請恕我挺著大肚子沒法待到儀式全部結束,就必須回家休息了,但後來在網路上查,後面還會放2隻白鴿,跟跳舞,總之也是要到晚上才會結束


(圖一.波斯儀式,中間有一些甜點,還有金蛋,左前方那一杯是蜂蜜,新人要互相餵對方一口,後方有兩隻白鴿在籠子裡)  



(圖二.白鴿晚點要釋放的,我跟ID一到現場就一直被這兩隻白鴿吸引)



(圖三.戶外晚宴,可惜我體力不夠,待不到那時)



(圖三.新人到,火爐驅走不好的東西)



(圖四.祝福甜甜蜜蜜)



(圖五.女方親友展示嫁妝)



我必須說,伊朗人真是天生的俊男美女,輪廓超深遂,瞧這可愛的小女孩就知道,她還抱著一隻兔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