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是個發懶的日子,經過假日外食,實在提不起炒鏟做個三菜一湯,但兩個人的好處是,可以很簡單就打發掉晚餐,加上美國華人超市都有賣冷藏麵,哎呀呀~這真是想吃東西,又不想弄太久的好發明阿,大大減少了我做菜的時間,麵還會比乾麵條Q,趕緊買個幾包存貨!

今晚打算用一湯一麵解決,就決定做台式炸醬麵!(湯品就貢丸湯~也沒啥好介紹的,不過我加了一堆蔬菜進去)



我個人很討厭寫食譜,請容我用圖片與簡單說明帶過~


(圖一.材料如下,別問我份量,我都是憑感覺的,絞肉有比照片多一點,因為我太晚退冰了..呵呵~拍照時還在退)



(圖二.爆香洋蔥丁,如果要換蒜末也可以啦~做菜就隨性囉)



(圖三.將絞肉炒香,我有加一點點米酒去味,反正米酒一煮很快就蒸發了)



(圖四.依序倒入紅蘿蔔丁(比較慢熟的先放),也可以換成毛豆,但我個人不愛吃豆,就用紅蘿蔔丁取代,再加入香菇丁,我自己會覺得比較香,最後加入甜麵醬跟辣豆瓣醬,甜麵醬ID一在超市看到寫個岡山來的,就吵著硬要我買這一牌,其實我只知道岡山出羊肉爐,但我不知道也出醬)



(圖五.加點水,悶煮一下,讓它入味,起鍋前放入青蔥末,同時,我爐上另一鍋水已經開了,加點鹽於滾水中,準備下麵跟燙青菜~我自己考量醫生交代的,不能吃半生或生食,小黃瓜絲有川燙一下)



(圖六.自己在家煮的好處是,可以用少少錢,煮出一大鍋料,你看!ID自己盛的炸醬麵料都快滿出來了~吃不完的炸醬可用保鮮盒或袋冰起來,想吃時只要下麵,拿出來加熱馬上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