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6月中,我們被公司安排協助綠卡申辦的辦事員寫信警告(內容是,嫌我們太不積極,文件拖了3個月還不給他,問我們到底有沒有動機要申辦??還略帶恐嚇說,政策7/1會改..),於是6月底我們把拖很久的I-485等文件備齊交出,大概1周後,收到移民局通知信說收到我們申請件,又過了3周,就收到通知要去蓋手印的時間地點


基本上,只要帶通知信有照片的身份證件(如美國駕照,護照,軍人證...之類),在指定時間內去指定地點即可


ID請了半天假,因為是下午要蓋手印,地點在Sacramento靠IKEA那,所以要抓好車行時間,我呢,上網看了看有辦過人寫的經驗,發現除了要蓋手印,還要拍照,懷孕幾乎不上妝的我,決定上點淡妝,讓氣色看起來好一點,ID回來,我試圖要幫他遮點痘疤,這樣照起來比較帥,他囔囔說....沒有要拍照啦(很堅定喔)..也很堅定他天生麗質,素顏也很帥...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一到蓋手印的辦事處,空蕩蕩的沒幾隻小貓,但非常整齊寬敞,保安會問是有手機電子儀器(都必須關機..不能拍照),跟AIT一樣,然後看完你的通知信與身份證件,會給兩份文件填寫繳回,之後給號碼牌,然後叫號進行蓋手印,跟進美國海關一樣,差別是辦事員會抓著你的手一指一指蓋,而且要確定每一指的指紋電腦都會顯示Pass,才可以,最後就是拍照(See....我就說要拍照吧..還跟ID挑了挑眉)


整個過程大概只有15分鐘,我的那位辦事員人超好的,大概看我是孕婦,一直跟我聊小孩,生產,..ID那位,他說臉超臭的,也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最後把服務意見表填一填放入一個木箱就完成了


其實我辦完,最驚訝的是...這工作簡直是涼缺阿...聽說福利又不錯...除了安靜了點...可能會有點無聊..但涼缺不就是這樣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