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olsom隨便都破華氏100度,相當於攝氏37-38度~焚風一吹來,我跟ID明明已經停好車在Folsom Outlet門口,下車走個三步,我就催促著ID,趕快回家..真的好熱喔!連逛都不想逛~這麼熱的天氣中午也沒啥胃口,剛好在大華超市ID吵著要吃中華涼麵,正好解決我們的午餐,我最近很熱愛冷藏麵~因為實在太方便了,是懶婦我處理簡單料理的最愛


配料


基本上只要把想吃的配料都切絲.,雞肉川燙用叉子撥成絲..我還有煎個蛋皮,用熟食切菜板跟刀,將蛋皮切絲,其他蔬菜切絲川燙一下,再過冰水降溫


燙麵


冰水我個人用礦泉水冰起來,因為懷孕最好不要碰一些生食或未煮開的水,將麵也川燙後,浸泡在冰水冷卻,也可確保麵的Q度


醬料


中華冷麵裡面已經有附醬包,我只是加工一下,調味道,我把蒜末放入,加上一匙芝麻醬讓香氣更濃,還有一點點辣油,加入一點冷開水,降低原本醬料的鹹度,最後灑上涼麵..吃完.真的暑氣全消,不過我自己還煮了一鍋熱湯啦,因為我不愛胃冷冷地做結束....喝完湯..整個超滿足


小插曲:


這道料理我之前去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前也做過,放在保鮮盒跟冰桶內都沒問題,打算在戶外野餐,但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蒜頭是味道很重的食材,所以吃完我們倆整個散發濃濃的蒜頭味..活像兩顆大蒜頭走在路上,.Hiking的時候,我超緊張的,很擔心熊聞到味道就會衝出來..自此之後,我們就不敢帶中華涼麵去旅行了...特別是有動物會出末的地方~


(川燙後擺盤有點亂七八糟..請見諒,但味道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