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3rd Trimester了,心裡既開心又焦慮,開心的是,之前第2階段已經增肥不少的我,聽人家說,第3階段才是關鍵,於是很期待第3階段的到來,至少胖..但已經走到第3階段了,焦慮的是,離生產不到3個月了...我有點害怕,也沒有人家說..想快點卸貨的fu

妊娠糖尿篩檢


昨天一早去做產檢,要驗妊娠糖尿病,這是24-28周必做的一項檢查(Glucose screening test, GST)主要看妳有沒有在懷孕期間有妊娠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這會影響小孩過大,前一晚需空腹12小時(Fasting),我到BJ吃了一個大漢堡就沒再進食了,一到產檢中心,要先去抽第一管血,然後護理人員就拿一罐葡萄糖水給我,要我在5分鐘內喝完,很多人說很難喝,可是我喝還好耶,就像沒有氣的芬達汽水,然後等待1小時後抽第2管血,(等待時間大概就是看妳代謝糖份的功能如何吧),抽完第2管,再等1小時抽第3管


(圖一.很像芬達汽水吧)



但等待時間,因為沒進食,又抽血2管血,我在等抽第3管時,眼皮很沉重,但護理人員會交待,不能睡著,不能出去亂晃..怕妳血糖太低會突然昏倒..直到抽到第3管,不知這護理人員很不會抽還是我抽道第3管了,整個好痛喔..頓時睡意全消...


(圖二.這已經是今年第12針了)



中間等待時間,我去做了產檢,醫生就儀器聽聽心跳..正常,用捲尺量量肚子尺寸,跟我說這次體重要控制不錯,我問,我的寶寶尺寸還是比平均值大嗎? 她說大一點點,但在正常範圍,至於妊娠糖尿檢測如果有問題我們會打給你,Otherwise, no news is good news! (老美對於如果一切正常都不會多說什麼),我希望我今天都不要接到電話...不然我又要再測一次葡萄糖耐量試驗(Glucose tolerance test,GTT)...不知道又要抽幾管血..><~


胎動測試


回家前,醫生給了本紀錄胎動測試的小本子,主要是測量寶寶胎動是否正常,每一天挑一段時間,從寶寶踢第一下開始紀錄,到第10下,加起來的分鐘數必須在1小時內才算正常,不然就要馬上告訴醫生,感覺好像回家功課喔~


(圖三.測試方法如下)



24-28周懷孕徵兆:


  • 肚子很大了,腰常會痠痛
  • 突然很愛吃甜食跟漢堡(以上兩種我以前完全不愛)
  • 寶寶胎動很大,連肚皮都會變形
  • 睡眠品質差,多夢且頻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