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規劃嬰兒房到實際完工,大概花了我們整整4個月...有鑑於美國父母都會希望小孩從小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加上ID整個非常著迷於百歲醫生的理念,訓練小孩從小的獨立性,所以開始了寶寶房的打造計劃...以下是成果!




(圖一.嬰兒房半景-夜晚)


(圖二.嬰兒房半景-白天)



一開始,我們客房是非常簡單,就四面牆,一張床而已


(圖三.家徒四壁...從無到有...非常累人)



主題概念:


我一開始只想用一般簡單動物或叢林之類的,但都被ID打槍,他說,這怎麼能符合他電玩男的風格呢..於是...他就跟我說,那用超級瑪莉好啦....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因為這是我們兒時的回憶,於是幼稚的一對爸媽很開心的繞圈圈...擅自幫寶寶決定這主題了...完全是只求自己開心,不問小孩愛不愛XD


實際執行:


有了這想法,就開始收集商品,但要考量到降低成本,我們真的什麼方法都用了....例如:壁貼..老公網路找到同商品但比美國便宜的價格,可是要從以色列寄來...省錢下,又等了20天,櫃子跟檯燈是到IKEA打折買回來的,為了買嬰兒床,我還申請了一張免年費的信用卡(其實我本來就要申請一張,怕萬一唯一一張卡店家不收或失效,身上又沒現金..那會很窘),這張新信用卡刷任何金額會回饋200元美金,第一筆優惠就用在買寶寶床了, 然後又等了很久的Coupon,東西一樣樣分批買....就這樣...拖了4個月...非常耗時!好在原本客房的雙人床跟嬰兒床完全可以塞得下房間,讓我們不用再把雙人床換成單人...省了一筆錢


(圖四.壁貼在正式貼上前,我們夫妻倆重複排版了6次...發現原本牆面太大,壁貼貼上去顯得非常空又沒主體性,於是就換到窗邊,效果比較好)



(圖五.床邊的那三隻小磨菇是我的點子,感覺睡覺時會從你身邊偷偷溜過)


困難點:


打造到嬰兒床時,發現超級瑪莉沒有賣Crib Set...加上就算有,商品品質也很糟,真的不適合給寶寶睡,取捨之下,我們決定乖乖地買了正規的Crib Set(嬰兒寢俱),但壁面已經很複雜了,所以寢具就挑素雅一點,整體以藍白為基底 ...


(圖六.音樂鈴是跑去買clearance...又用了20%coupon,所以跑出維尼小熊跟跳跳虎..不過我覺得那音樂鈴音很不準,打算拿去換貨)



(圖七.寶寶的Crib Set...很簡單素雅,但質感好很多喔...分批等coupon才買齊)




最後感想:


打造嬰兒房真的很花心力,但我覺得每件事既然決定做,就要盡力做好,花很久時間都是在跟預算與希望達成目標中掙扎,要快速完成...肯定貴,但要便宜又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肯定需要等待...有時我跟ID會等到荒廢,但我大概職業病犯了,馬上又把Timetable抓回來...終於完成了><~~淚..累...但我們都很有成就感..現在我超愛窩在這一間房看書,跟原本空盪盪的客房都不一樣,溫暖多了,一切就等寶寶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