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非常認同胎教音樂的影響,因為我覺得是make sense的,每次講到胎教音樂,我都想到大學心理學Pavlov的古典制約理論,所以如果讓寶寶睡覺都聽同一首音樂,可能他一聽到睡覺的音樂就會想睡,或是一直聽到開心的音樂,就會想起開心的感覺...說不定會停止哭泣,我們是不知道有沒有用啦..但聽起來是挺合理的,於是...ID就很贊同地跟我一起找胎教音樂


選自己愛的音樂


一開始我照著懷孕工具書的建議,找了許多古典樂試聽,聽說聽古典樂對寶寶情緒穩定很好,但我發現聽幾首我自己就快睡著了,而且孕婦自己也沒有很開心或共鳴的感覺,可能我對古典樂真的喜好沒這麼深,一想到要聽好幾個月,我當下決定選我愛又有共鳴的,於是我跟ID說,我要聽宮崎駿的水晶音樂...我的認知是,我先開心,寶寶自然就會感受到,也很開心..


並不是每首音樂我都會有共鳴,所以我決定混搭...以下是我覺得不錯的胎教或寶寶音樂


-宮崎駿的水晶音樂(很多耳熟能響的曲子,如龍貓,天空之城等,音樂很輕柔,容易引起共鳴)


-Lovely Baby CDs (這是我上網找很久,而且非常推薦這系列的音樂,超可愛,音樂中還會有寶寶murmur或寶寶按黃色小鴨可愛聲音..書上的古典樂這也有,而且改編後超可愛的,由於系列太多了..這裡有網站可以試聽 http://www.lovelybabycd.com/buycds.html ,按其中一片CD,裡面就會有曲目,可以試聽


熟悉才有共鳴


由於一開始我們選太多音樂了,但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熟悉度不高,我們的用意是要讓寶寶習慣幾首音樂,這樣他出生後哭鬧時,聽到熟悉音樂可以平靜下來,二來,我產後聽到音樂也可以穩定情緒,所以最後我們選了11首,就每天固定撥放幾次...希望寶寶出來會比較好帶....我們猶如大軍壓境..整個嚴陣以待XD,沒辦法..周遭朋友幾乎都用恐嚇的口吻告訴我們...寶寶出來就知道...所以我想多一分準備,比起到時慌亂好,至少心情的轉換上落差不會那麼大


熊媽咪的建議:(我個人也還沒生,只是照我自己想法去實驗啦..反正養孩子本來就沒有絕對)


我覺得音樂要聽的久,有共鳴,要選自己喜歡的,不要一直從寶寶角度去挑,如果你真聽不慣古典樂,也沒有必要一定要照書上講的,或是因為大家都聽古典樂來限制自己,我還是覺得媽咪自己要先開心,寶寶才會開心,用點時間一定會選到妳愛又不會太吵到寶寶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