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燒菜,但一直來不及補上BLOG,因為我很不喜歡寫食譜,除非心血來潮,這周日想做一桌熱炒99為主題的菜餚,也找了朋友一起享用,由於有素食者,所以做了半素半葷的料理,菜色為:空心菜沙茶牛(ID吵著指定要吃),甜豆莢炒蝦仁(我自從懷孕,醫生交代海鮮少碰,ID跟我一起也半年沒吃蝦了,我不能吃,但煮給他補一下),蠔油芥蘭(素),三杯杏鮑菇豆腐(素),香菇蒸蛋(只做一份給素食專用)


食材作法如下:


空心菜沙茶牛


A.空心菜半把切段,牛肉片


B.蒜片,辣椒片,薑絲


C.醬油,米酒,香油,太白粉少許


D.沙茶醬


先將牛肉片用C醬料醃10分鐘,要下鍋前先用少許太白粉抓一下


將油鍋加熱(需要多一點油),將醃好的牛肉下鍋快炒到半熟撈起備用(以免牛肉太老)


鍋內只留少許油爆香B料,再放入空心菜快炒至半熟,加入半熟的牛肉,再加入一匙沙茶,快炒幾下起鍋


 


蠔油芥蘭


A.芥藍菜切段,蒜片


B.香菇素蠔油


油鍋加熱,爆香蒜片,再加入芥藍菜,炒至半熟加入素蠔油一大匙,熟透即可起鍋


 


三杯杏鮑菇豆腐


A.豆腐切大塊,杏鮑菇斜切片


B.蒜頭,薑片,辣椒片,葱段,九層塔


C.醬油,糖,酒約1:1:1比例(糖也可少放一點,或改為醬油膏)


D麻油


先將A用熱油鍋炸到金黃色,起鍋備用


清洗鍋後,用麻油爆香薑片,辣椒片,再加入炸好的A


加入C料,小火收汁入味,快起鍋前30秒,放入葱段,九層塔拌炒幾下起鍋


 


甜豆莢炒蝦仁


A.甜豆莢去頭尾的老莖,蝦仁,紅蘿蔔切片,蒜片


B.蛋清1/4,鹽少許,米酒少許,太白粉少許


C.醬油半匙


蝦仁去腸泥(超市已經幫我去好了,省了很多麻煩),用B料醃一下


將油鍋加熱將醃好的蝦仁下鍋快炒到半熟撈起備用


鍋內只留少許油爆香蒜片,將甜豆莢,紅蘿蔔切片快炒至8成熟,再加入半熟蝦仁,加入C料上色,熟透後起鍋


 


至於香菇蒸蛋....我覺得大家應該都做過,反正跟茶碗蒸一樣,簡單點就蛋打散,加入點水,增加嫩度,如果厚工點,就用蛋液過篩,加入高湯(不是熱的喔),少許鹽,放入香菇絲,灑上青蔥粒,記得有起泡要先用叉子戳破,以免蒸起來表面不平整,大同電鍋蒸時,鍋蓋要開一小孔,不要全部蓋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