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我懷孕8個月,我就開始出現築巢行為,會開始擔心跟著手準備寶寶的東西,其中連滿月油飯也不例外,加上在美國沒台灣方便,可以訂滿月油飯,要自己準備,擔心生完沒時間想點子,就趁懷孕時跟ID討論,還去Party City挑適合裝油飯的盒子


當ID很開心拿個球狀的容器給我,說什麼要送七龍珠~我當下忙著找容器還覺得他又在亂鬧了,因為我沒把七龍珠跟龍年做連結,後來才發現他的梗..覺得很特別,加上分送給美國的朋友,份量也不多,當下就決定了


直到Will滿月完後一周,才有時間執行這點子,還大請媽媽幫Will煮油飯,基本上我跟媽媽都沒煮過,只看過大概怎樣煮,哎呀~才知糯米是關鍵,在美國大華買的長糯米很容易就過熟糊掉了,就很難有油飯粒粒分明的樣子,另外我還自己炸油蔥酥,才會有真正的香氣..媽媽辛苦弄了一上午.還包括滷雞腿跟準備紅蛋(用紅色烘焙紙代替) ,終於完成,然後開始包裝,怕食物與塑膠盒接觸,還在底部鋪了一層保鮮模,外殼貼上星星...就完成啦!


結論:下次我想生女兒,好像說生兒子送油飯,生女兒送蛋糕~蛋糕在西方國家取得容易多了,油飯真的很厚工


(圖一.七龍珠大集合)



(圖二.打開龍珠有一隻雞腿,一顆紅蛋,還有媽媽做的油飯)



(圖三.兒子阿兒子~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