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自然產產後6周,需與婦產科(OB)醫生做產後檢查,確定一切復原良好,今天我的OB醫生檢查後,就說我復原狀況很好...其實我在幾周前自己就覺得復原狀況超乎想像(自己身體多少感覺得出來)..但三度撕裂傷我不敢鐵齒,還是想等醫生確定,才敢開始執行我的減重雕塑運動計劃....回歸正題,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產後護理用品


 


在美國不像台灣有五星級的月子中心幫你打理好一切,加上第一胎實在不確定坐月子該準備些什麼..我這裡分享一下我準備的跟美國醫院本來就會有的,甚至在住院2天中用不完的還可以帶回家,不太需要買或擔心的部份




 


傷口復原類:


免洗褲(美國醫院有)


產縟墊(藍色那塊,美國醫院有,用不完的可帶回家,我覺得非常好用,除了自己使用,用不完的,幫寶寶換尿布也可以墊,有時寶寶大小便沾到,也不會弄髒床單,而且可丟棄)


Preparation H 藥用濕紙巾( 這是可以擦拭私密處用的紙巾,Costco就有賣,產後有傷口,要多保持清潔,避免傷口感染)


Tucks 藥用冷敷片(媽媽教室上課有介紹,醫院也是用這個,除了可以冷敷產後傷口,等傷口快好會發癢也有紓緩作用,Costco買最便宜)


Dermoplast抗菌噴霧(媽媽教室上課有介紹,針對皮膚輕微燒傷,切傷,昆蟲咬傷,止癢止痛很有幫助,特別是產後縫線傷口快好會發癢可以使用,效果很好,可搭配Tucks)


沖洗罐(產後如廁後清洗私密處,用意跟台灣免痔馬桶一樣,美國醫院也會提供,出院可以帶回家)


軟便藥跟止痛藥(醫院會提供,軟便藥可在開櫃上買到,但止痛藥要OB醫生開處方籤,但放心,醫院都會幫你想到)


身體清潔類:


新和春本草月子沐浴包(出院後7天,我沒有馬上洗頭洗澡,還是乖乖遵守傳統,身體又要保持乾淨,我7天就用擦澡的方式,有人說要煮薑水..我每天都要擦,還要煮太麻煩了,上網訂購沐浴包,裡頭已經把暖身的中藥煮成濃縮液,加入熱水就可以使用,擦完身體都暖烘烘的,我覺得很好用又方便~大推)


Summer's eve Feminine Wash (第2周我才開始淋浴,這款是針對敏感性肌膚的身體清潔劑,不刺激,對傷口比較好,美國超市就買得到了)


媽媽髮寶(這我從台灣上網訂帶來的,我只用一次,因為我有在第1周無法洗頭時使用,是清潔頭皮的,很舒服,平常也可以用來調理頭皮)


Pigeon貝親頭髮清潔柔溼巾(也是第1周無法洗頭髮,用來擦拭髮絲的,頭髮的物份我覺得有媽媽髮寶跟這款柔濕巾就非常好用了,也是在台灣上網訂帶來美國的)


哺乳護理類:


羊脂膏Lanolin(如果有需要,美國醫院會提供,不過就一小包,我自己是從台灣有買貝親牌的)


溢乳墊(美國如Target ,Babies "R" us都買得到)


P.S


其它一些配方奶(Formula),有需要醫院也都會給一些,美國配方奶大概就兩大牌子:Enfamil/ Similac, 從懷孕開始,就會有一些免費配方奶送到你家,希望如果以後寶寶需要可以使用他們家的奶粉..


另外,產後6周OB醫生內診外,會幫妳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醫生都會順便做這項檢查,我原本也打算請醫生幫我檢查,但苦於我不知道英文怎麼講,今天終於學到了~叫Pap Smear Test,護士說,Pap smearDr. George
Papanicolaou發明的,所以這樣取名,為了預防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生了一次孩子,學到好多醫學類英文喔,以後看婦產科比較知道怎麼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