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 Sur-中文翻成大索爾,被列入美國『國家地理旅行家雜誌』於1999年10月,發表了『一生之中不可錯過的50個旅遊勝地』...我是這次看台灣談話節目在討論免美簽推薦去哪旅行,有來賓推薦,才馬上google..因為說什麼很像托斯卡尼亞的景緻~海天一線等...其實Big Sur這名字源於西班牙文中的"El Sur Grande” 是"The Big South之意,當天氣好時,景色真的好美,一轉彎才在驚歎要拍照,就過了 ,重要景點:建於1932年當時最大的單孔橋,還有在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裡的McWay Falls,這土地在20世紀初為Julia Pfeiffer女士私人擁有,還蓋了一棟開窗可直接看到瀑布的別墅,McWay Falls是直接流進太平洋的..我現場看,被陡峭岩壁下湛藍的海水給吸引了..ID還說他好想跑下去那無人海灘玩喔..可惜無法下去...我個人很喜歡很原始的大自然風景,沿路都有trail,停車走下去才知道別有洞天,其實美國很多景點都有trail,必須花力去走,才能見到隱藏版的美景,而這是參加旅行社或遊覽車沒辦法體驗的..


(圖一.天氣好看Big Sur真的好漂亮)



(圖二.1932年建的單孔橋)



(圖三.我站在旁邊拍照都會感到高度的害怕...懸崖下頭好深)



(圖四.遼闊的山海景緻)



(圖五.McWay Falls...吸引我的是底下湛藍的海水)


 


(圖六.看完瀑布回車上的路,來張母女照抽象版)



Carmel by the sea-我很喜歡Carmel這個藝術小鎮,有歐洲童話屋的感覺..大概跟我喜歡波士頓近郊萬聖節風格濃厚的塞林村一樣,除了小鎮要有特色且風格統一,區域又不能太小..有的美國小鎮就一條街或幾家有特色商店就被網友寫的好像有這一回事,實際走訪卻大失所望..也因此原本我並不期待,但逛過後好喜歡好喜歡..如果可以有個悠閒的午後,我非常樂於逛逛每間藝術展覽館,在小咖啡店發呆,晚上再找間特色餐廳吃一頓,想像自己在歐洲...Carmel妙的是,店與店間還有小巷,走進去又是另一種風格的小店,好像挖寶一樣,瞧...我在店間發現的隱藏版咖啡店,下次我一定要來這喝咖啡


(圖七.Carmel的房子都很有趣...這家Tea Rose Collection有很多下午茶具)


(圖八.店內因萬聖節也有相關商品)



(圖九.彼得兔系列~我差點訂一整組,但喜歡的那組sold out了)



(圖十.甜點類下午茶組)



(圖十一.走累了可以在小咖啡店休息,喝杯咖啡)



(圖十二.一定要來張情境照..)



(圖十三,很多部落格介紹這家叫 Cottage of Sweets的糖果屋,說是美國USA Today 觀眾票選全美第一的糖果屋..可惜,我真對美國的糖果沒興趣,探頭進店裡一看...ㄜ..也還好,就不多介紹了)



(圖十四,店與店中間都有這樣的走道,好奇的我走進去一看)



(圖十五,哇咧~別有洞天耶~又是不同風格的個性小店跟特色咖啡廳)



(圖十六.這的房子街景都很歐洲鄉村風)



(圖十七.每個轉角都蠻適合拍照)



(圖十八.離12月快到,也有專賣聖誕擺飾的,好像美國很多景點都有專賣聖誕擺飾的店,之前去華盛頓州的Leavenworth德國村也是,最多人的店就是聖誕飾品專賣店,西方人很愛把家弄得很溫馨,都會買很多擺設品去營造)



(圖十九.藝廊)



(圖二十.藝廊,可惜推著寶寶不方便進去)



(圖二十一.這家Hog's Breath Inn 很有名,演員兼名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開的,他還曾當過這裡的鎮長)



(圖二十二.往神祕小徑...媽媽也來拍一張)



(圖二十三.小徑進來就是Hog's Breath Inn開放式的餐廳)



(圖二十四.Carmel的圖書館)



(圖二十五.圖書館的另一面)



(圖二十六.要逛Carmel記得先拿到這張地圖,才方便逛~有些店家門口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