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養孩子日子其實過很快~小孩一下就長大了,這句話一直到Will滿4個月我才有所認同,記得不久前世界末日那天,我才剛發表我的新手媽咪通過3個月試用期,轉眼,小孩又4個月大了~按例要去醫生那報到,打預防針


(圖一.坐立測試)



 


一樣5針1口服(二劑)


B肝(Hepatitis B) 


破傷風百日咳白喉(Tdap)


HIB疫苗-Hib疫苗又稱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肺炎疫苗(Pneumococcal)


小兒痲痺疫苗(Polio)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RV)


(圖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他竟然很愛吃,還一把搶了整個注射筒)


(圖三.打5支預防針..大哭...我則是很冷靜看著打完..半分鐘就打完了..寶寶也停哭了)



成長紀錄


身高:26.5 inch 約67公分(95%) ====>2個月長高3公分


體重:17lb3Oz 約7.7公斤(95%)===>2個月多了1.3公斤


頭圍:40幾吧...沒看清楚


根據美國疾管局(CDC)的成長表來看,Will的身高體重仍在全美國嬰兒平均95%,也就是平均100位同齡男寶寶,他超越95位,...我還是問了一次醫生:他有過重嗎?醫生說:No !  He is a big boy.(頭好壯壯的小男孩)


(圖四.還沒打針前,Will超多話的,一直搭訕年輕的護士小姐,逗得人家哈哈笑)



(圖五.打針前的乖乖樣)



(圖六.因為他一直翻身,所以只能這樣趴著秤)



其它問題:


因為每2個月才看到醫生,所以趕緊抓緊時間問問題~


Q.Will最近很fuzzy,是不是要長牙了?


A:(醫生檢查一下),是的,牙齦內在長牙了,而且會白白的......熊媽咪OS:就說吧~我每天跟Will相處不是假的,就說他盧的很不一樣,媽咪就是會有一種神準的第六感,ID還在那說,可能他想睡覺了=.=! 我希望Will一個月內快快完成此次長牙動作,不然你想想,飛回台灣的飛機上...13個小時,他不盧到我翻掉或遭同機人白眼才有鬼咧~老天保佑


Q:請問何時開始吃副食品?


A:建議滿6個月再開始(腸胃健全了)熊媽咪OS:太好了..我本來就沒打算讓他早吃,那就等從台灣回來再開始吧~媽咪我也可以研究一下副食品


看過很多書跟文章,很多是說4-6個月就可吃了,身邊的朋友也都4-5個月就開始給寶寶吃副食品(爸爸媽媽好像比寶寶們興奮),我應該還是會讓Will滿6個月再吃


Q:Will需要額外補充維他命D嗎?


A:不用~~(雖然我每餐都先親餵再補配方,但寶寶吃配方吃得比較多,配方奶就有足夠的維他命D了)


(圖七.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