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已經4個半月了,現在體重到了18lb,約8公斤,是個實實在在的大寶寶,因為要長牙,口水流不停,傳統習俗寶寶4個月大要收涎(收口水) 喔~~~~~~


(圖一.Will收口水囉~~馬麻跟把拔希望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



就是用紅線套上餅乾,掛在寶寶的脖子上,給好福氣的親友長輩們去拿一片寶寶脖上的餅乾,沾沾他的口水...(沒錯,是沾口水,唸一句收涎吉祥話,然後吃掉,代表給寶寶的祝福,好吧~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噁心,但習俗囉,...),因為人在美國,我跟ID又是家族唯一一人在這裡,所以沒有長輩也沒有親戚可以幫Will收口水,但我們又不想錯過寶寶這一個重要的成長里程碑,就自己做了收涎餅乾,自己幫Will收口水


(圖二.我真的很少做烘焙,經驗不夠,再讓我做第二次應該會更好.....但...等第二胎吧~~)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打蛋白糖霜,第一次做這種糖霜造型餅乾,上糖霜真的很難,馬麻我盡力囉~~~美觀度還有待加強,但點滴都是馬麻的愛心,套上紅線,親自幫Will掛上,然後拿餅乾沾沾口水,唸著「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大」,
希望寶寶快快長牙,快快長大,不要再流口水囉!


(圖三.Will迫不及待要掛上滿滿的餅乾了,瞧他猴急的)



(圖四.馬麻還做了Will專屬的餅乾與馬麻最愛的熊熊造型)



(圖五.沾一下口水吧~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儀式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