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6個月後,我真覺得我的育兒生活猶如倒吃甘蔗一樣甘甜,一方面菜鳥媽咪變老手,完全可以單獨把他打理得好好的,另一方面,Will真的是個好吃好睡好養的孩子,作息很規律(除了體格大抱起來辛苦,但也因為大隻,所以好養...老一輩說的話好像有幾分道理),所以我們夫妻原本自己的生活也漸漸回來了,不能一起行動放風,就獨立作業,輪流的方式,讓我們都各自走進電影院看了最新最熱門的電影,每天到健身房報到..還有時間讀了幾本新書,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放鬆空間跟時間,充電後,照顧小孩又更有勁

 

 

(圖一.爬到哪站到哪)

 

 

 

 

昨天帶Will 去做9個月的例行檢察跟打預防針,其實中間碰上了BBQ&美國國慶長假期,很怕小傢伙打了預防針很灰或有發燒,造成活動的不便,就拖到9個半月才排到檢查時間,去的路上我一直說,Will體重肯定這回又是95%了啦(馬麻有點小擔心他過胖了)....一方面又有點憂慮身高又下滑,六個月檢查時,Will身高百分比就從95%掉到88%,但體重仍在95%,左看右看他都不像一個未滿1歲的Baby,實在是很"大"一隻

 

(圖二.有小孩在哭...Will發現代誌大條了)

 

 

(圖三.把拔...我可以先閃嗎?)

 

 

(圖四.這次檢察只打兩針,另一項是手指抽血驗有沒有缺鐵...怕營養不良貧血吧)

 

 

(圖五.Will很討厭別人弄他頭...就算是戴帽子,也不愛)

 

 

就在我們等待檢查量體重時,被隔壁診間護士醫生的驚呼聲吸引過去,一位"超級金牌"寶寶....出現,...他...真的....很大一隻,比Will高大半個頭...很像Toy Story 3的那個巨大寶寶,我這裡所謂的超級金牌,指的是他身高體重都破95%的成長曲線,屬於平均發展的高壯型...如果體重95% 身高只有30%,那就代表過重了..超級金牌寶寶顯然偏離95%成長曲線有點遠.....Will一在旁邊,馬上就成為東方人的身材

 

體格發展:

 

身高:30.25inch (76.8cm) 95% ==>3個月竟然抽高了7.3cm!!!

 

體重:24.05lb(10.9kg) 90% ==>馬麻擔心的體重竟然下滑了...太令人意外了,3個半月只重了1公斤(可能他開始大量爬行跟站立消耗不少熱量...因為他食量不但沒減少,現在還不到4小時就餓了)

 

頭圍:47.5cm==>多了2cm,醫生沒特別說,但百分比應該也是下滑的(上次下滑最多的項目)

 

醫生說Will的身高體重以美國成長曲線來說,是14個半月的體格...孩子,你長得真的很不浪費國家糧食耶

 

飲食方面:

 

一天兩餐副食品,一餐120-130g的量(馬麻真的很認真去拿電子秤量),奶量減至早晚2-3頓,開始對大人的食物很感興趣,所以外出用餐,會給他一點不太油或鹹的食物,用食物剪剪碎給他吃,但主食還是副食品跟配方奶50/50,Will很好養,馬麻每次親手做的副食品都吃光光,所以我就更認真親手做,2天煮一次,都很新鮮

 

(圖六.哭是因為肚子餓沒耐性,餵副食品也是要拿一下湯匙阿..你看!多沒耐性)

 

 

(圖七.有得吃就很開心)

 

 

 

 

學習發展方面:

 

超喜愛玩水,今年夏天已經去游泳池游了4次了,水性應該不錯,會有意識的叫爸爸或媽媽(通常要我們抱時),7個月開始就會認人了,所以寸步都離開不了,很麻煩,講拍手跟Bye Bye(揮手)會有所動作,最近會東指西指,從8個底月開始會放手站立1-2秒,我想ID說會站到走還很久,就不以為意,結果...過了一周,成天拼命站,常常放手,自己站立的時間可以到大概20-30秒,我開始驚慌...小傢伙自己的Schedule怎麼變化那麼快,該不會月底就快要會走了吧..跟ID討論後...覺得很有可能,連忙趁打折買了學步鞋跟學步車...走吧走吧~去學習吧,現在馬麻又可以放心納涼了

 

(圖八.Will很愛他爸,因為他爸是白臉,我則是扮黑臉的那位,對我來說,規矩還是要有的..學習方面就自由發揮)

 

 

(圖九.前天出現小阿信的舉動,自己拿布在拖地,還不把布給我...他只要少弄亂我就阿密陀佛了)

 

 

 

(圖十.時間到了,怎樣都能睡....可能玩一玩下一秒就無聲音,走近一看,睡著了)

 

 

 

 

(圖十一.要長第三跟第四顆牙了,到處咬不停)

 

 

 

 

(圖十二.要開始走囉...)

 

 

 

 

 

(圖十三.特別熱愛鼓...他自己站起來的)

 

 

 

(圖十四.熱愛玩水...)

 

 

(圖十五.Will跟馬麻上圖書館看書)

 

 

(圖十六.玩圖書館免費的玩具,可以訓練手指的細部動作)

 

 

 

 

 

(圖十七.帶Will到公園野餐,既然都到了地大的美國,天氣好的加州,我希望他是個常常可以在外頭奔跑的孩子)

 

 

 

 

(圖十八.只能跟米奇玩..背影小孤單..讓馬麻有力拼個弟弟妹妹的打算)

 

arrow
arrow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