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一本教養的書籍,有句話是這樣的"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培養幼兒閱讀在國外行之有年,近幾年台灣也跟進,民間團體與圖書館跟教育部合作,推展新生兒閱讀計劃,發送適合寶寶看的書籍,在美國,從Will兩個月開始,我每周三都會開車帶他去圖書館上0-2歲免費的唱遊與故事導讀課,每天也會陪他讀一本書,希望養成他的定性跟閱讀習慣,所以我會常常去研究童書...上美國各大城市圖書館網站去找推薦的幼兒書單,再去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借來看看好不好,或到一些店裡就會習慣去翻翻童書,有時總能發現在一些打折有好玩好看的書


 以下是一些Will很感興趣的互動童書,分享給有需要幫寶寶挑書的朋友,多數不錯的書都有翻成中文版,如果要買原文的,可以趁書局外文書打折入手,跟美國打折差不多價錢



(圖一.這本躲貓貓是英文書翻過來的,剛好列入台灣新生兒閱讀書袋中,Will滿六個月回台去入戶口該縣市圖書館領的...他很愛這本書,也是他的第一本互動書...是硬板書,所以可以讓寶寶翻去找動物也不容易壞,它們這系列還有很多本類似的,但功能類似我並沒有另外買)



(圖二.這是我在HomeGoods挖寶挖到的,是本很誇張的恐龍立體書,很適合小男生,每次翻到最後一張暴龍Will都想伸手去摸它的牙齒)


 



(圖三.這本Peekaboo也是在HomeGoods找到的,幾乎都會比Amazon上少2塊美金..故事是一隻條紋貓去找牠的好朋友,可翻也可拉,但與第一本翻翻書不同的是,動物是立體的)


 


(圖四.DK出版的音效書,我第一次在HomeGoods隨手拿起來翻,還被嚇到,因為故事裡的寶寶要找動物,可以翻開很多物品,當我翻到獅子突然發出獅吼...當下把我嚇了一跳,書都差點掉了.不是聲音大.是因為我沒預期 ,之後我發現Will很愛,又買了另一本車子系列,會發出不同車輛的聲音,Will超愛車子...在路上車聲一過去,立馬90度整個身體跟頭大轉向..害我抱著他無預警的差點滑手...HomeGoods買到的互動立體書價格大概台幣250內)




(圖五.這本Maisy's Show是朋友Stella推薦我的,她在台南教美國music together的幼兒唱遊跟說故事課..我們有時會交換或分享一下書單,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可以去上上看,我個人也非常贊同早期閱讀與透過唱遊學習的方式..美國這圖書館上的方式也是差不多的...Will每次看到大象丟球跟鱷魚翻跟斗就整個衝上前要去摸,我還要擋著才行,媽咪可不想這本有趣的立體書馬上就被弄壞了)




(圖六.有點像扮家家酒的旋轉立體書,也是Maisy系列,台灣翻成小鼠波波...書本打開就是整棟房子內外,還有一些紙做的零件跟主角波波,讓你可以安排她一天作息,外出旅行帶出門給小孩打發時間還不錯,不過這本要等Will大點再給他,以免他把小零件給吃了)



(圖七.順便附上Will去圖書館上課的情形...他在看書的專注力還不錯,也很少會吃書..倒是擔心一些立體書小孩太過愛,反而一不控制力道就容易壞...所以一開始父母導引閱讀還蠻需要的...順便觀察小孩比較喜歡哪幾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