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周又5天的早上6:40起床如廁,發現疑似落紅,就粉紅血色~非常像生理期快來的感覺,7點多仍有..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應該是落紅了..昨晚煮飯完肚子有出現生理痛悶悶的狀態,ID一開始還叫我不要緊張,可能是剛內診完...(其實我興奮感多於緊張),我跟他說,這是我懷孕以來不一樣的悶痛,我不是跟你開玩笑的(就一種母性的直覺..覺得生產近了),只見他呆住,然後下秒說:我去研究一下怎麼裝Car Seat(我想他比我緊張一點,因為還在翻說明書怎麼裝汽座),並督促我快去洗頭洗澡,睡前我們把待產包再檢查一遍才入睡...ID還稱讚他自己很聰明,在床墊上鋪了睡袋,防止萬一我羊水破了,毀了床墊..口頭演練了一下,依上課老師教的,車上座椅跟腳踏墊要鋪垃圾袋,上頭再撲上舊的浴巾...以免萬一羊水破在車上,車也毀了,聽說味道幾乎很難清除


趁還沒陣痛前,快快打上這一篇待產包分享...希望寶寶撐到周五(21號)後再生喔~


在美國自然產只能在醫院待2天就出院了,剖腹則是3-4天,基本上老外鼓勵自然產,剖腹產是緊急必要,如胎位不正,超出預產期太久等等,所以根據醫院上課發的待產包準備清單(Labor Bag List),非常簡單..完全是依照妳個人覺得舒適度來增減,可有可無,因為很多東西,醫院都會給如產縟墊,奶粉,沖洗瓶,尿布..等等(當然阿...美國醫療費那麼貴)


所以我只帶了以下:


1.證件:就駕照跟保險卡


2.個人盥洗用具(都是旅行組的)


3.舒緩用具:冷熱敷袋,網球2顆(上課時老師說,待產時陣痛有時會是背痛,這時冷熱敷袋可減緩不適,還有在課堂上試過各類按摩道具,但我覺得網球最好用,準備2顆網球,裝進長襪,緊抓兩端,在脊椎兩側上下滾動,可達到舒緩背痠痛,還有其他如我準備了Origins 家有一小瓶薄荷凝膠,以前上班拿來擦疲勞或覺得快沒空氣了..效果很好,於是我又跑去買了一罐(很小..大概400台幣),一方面可以給我擦,另一方面聽朋友說,產房生產會瀰漫血腥味,怕另一半害怕..ID可以塗在人中部份..(因為他要負責抬我腳協助生產的工作),你也可以準備自己愛聽的音樂撥放或照片等等..


4. 衣物: 醫院有袍子可穿,不過我還是準備了一件自己的哺乳睡衣跟襪子,講師說,待產時可能會發冷,可以穿上保暖襪讓自己好一點,我還準備了,拋棄式拖鞋,方便活動,以及自己與寶寶出院衣物,ID的過夜衣物(其實我們家離醫院開車只有5分鐘..很近..需要的東西可以回家拿,但就只是先準備心安的)


5.雜項:就一些乳房清潔片,溢乳墊,衛生棉,乾洗手,口罩,濕紙巾,糖果巧克力,備用塑膠袋等...幾乎醫院都有,所以只是帶心安的,唯一有吸管的水瓶很重要,因為待產中可能因流汗而缺水,要隨時補充水份


(圖一.待產包內容物)



(圖二.這內裝袋是我在在台灣網路上看到的媽媽包內裝袋,,就算換包包,也可以將內袋提出,換到另一個包包,不用再重新裝,而且分格功能容易找東西..台幣100元,我覺得蠻好用的..先拿來裝待產包..比較容易找東西)



(圖三.裝入可拖拉的小行李袋...我就不用到時陣痛時,還扛得大包小包..擔心掉東掉西)



(圖四.水瓶跟小叔給我們的三層保溫便當桶,當初帶回來美國還沒用過呢..非常適合媽媽帶一些湯湯水水的跟飯菜到醫院给我...最後還有一本我已經完全看過的上課講義..怕萬一忘了,ID可以提醒我每個階段要做什麼..就不用一直要問醫護人員..也是帶心安的)



(圖五.上周又跑去剪短頭髮,好到時坐月子...心情現在興奮多於緊張跟害怕...轉變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