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Will滿2個月要去小兒科打疫苗跟做成長例行性檢查,因為昨晚睡得好,今天Will被護士量身高體重頭圍,以及被醫生檢查翻來翻去都沒有哭..直到要打疫苗,但也就哭一下而已


本來媽媽要回台灣前,我還很擔心自己能不能一個人白天照顧baby,畢竟出生到第一個月都手忙腳亂,常在睡不飽補眠中度過,心想,媽媽回去了,那我仍要站夜哨,誰白天幫我接手一下,讓我補個眠呢?事實是,當沒有其它人可以替手,你就會自己扛起來,到現在帶起Will順手多了,可以知道他大概何時餓,何時想睡?真哭還是假哭?也可以一人幫他洗澡(從出生到現在都我幫他洗..從小心翼翼到現在很順手就洗完了..連他把拔去趟廚房忙一下,回頭驚訝地說:妳洗完啦?!),自己幫他剪指甲....進行百歲醫生睡眠訓練計劃後,我還多出一些時間,整理家務,烹飪,上上fb寫寫網誌,看看書或偶像劇...連ID也覺得比第一個月好太多了,原本的生活漸漸回來


這兩個月Will變化蠻大的~~今天醫生一看到他,就說他長大很多,是一個big boy~


(圖一.檢查呼吸系統跟耳朵)



(圖二.測試背頸抬起來的程度...)



(圖三.測試支撐能力)




成長紀錄


身高:25.25 inch 約64公分(95%) ====>較出生長高了11公分


體重:14lb5.5Oz 約6.4公斤(95%)===>較出生多了3公斤,也就是2個月Will整個double了他的體重


頭圍:47cm ==>(出生36.5cm)


根據美國疾管局(CDC)的成長表來看,Will的身高體重都在全美國嬰兒平均95%,也就是平均100位同齡男寶寶,他超越95位,...ID馬上問醫生:他有過重嗎? (他對體重很要求,我之前過胖都會被唸=.=!) 醫生說沒有...可能身高也是在95%吧..是高壯的寶寶...馬麻我都抱得很吃力,每天有在舉啞鈴的FU


施打疫苗


今天要打5針,外加一劑口服,很多朋友跟我說,打預防針時,她們都有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寶寶哭,媽媽眼淚也跟著掉...說到時候我就知道...我一直在等那一刻,但我完全很冷靜地看待這一切,加上美國小兒科護士整個太專業,5支針約30秒就打完了...我差點來不及記錄這寶貴的第一次...大概是太快,加上Will只哭一下下,就結束了,我心裡完全沒有太大感覺...(因為這比起那時新生兒黃疸抽血好很多.抽血那時我心還揪了好幾下)


媽媽問我:3-4針...幹麻打那麼多...嚇死人,我馬上line媽媽說:喔~護士送針來了,我少報了1支,是5支針....(我媽果然比我還心軟)


至於是打什麼呢? 就是


B肝(Hepatitis B)  出院前沒打


破傷風百日咳白喉(Tdap)


HIB疫苗-Hib疫苗又稱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肺炎疫苗(Pneumococcal)


小兒痲痺疫苗(Polio)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RV)


 


接下來就注意一周內可能發生的副作用(Side Effect)如發燒,紅腫,哭鬧不止...希望Will跟馬麻一樣壯得跟頭熊,沒有出現副作用...不然擔心會影響已經進行一半的睡眠養成計劃...祈禱祈禱


(圖四.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RV)


(圖五.開始打5針在左右大腿上..Will開始哭..)



(圖六.打完護士還幫Will貼了卡通圖案的ok蹦)



語言發展


最常發出"唉"..."唉呦"在呼喚爸媽...也會咕嚕咕嚕說話,還會發出呵呵的笑聲,書上說,就算是哭泣也是練習發聲的前奏...所以不要太怕小孩哭,那是一種運動


其它發展


最明顯就是視力,可以看到物體移動,像我他就會一直盯著我看要走去哪,睡眠部份,因為已斷奶了,所以睡眠品質有比以前好很多,也睡得比較穩


大致紀錄一下....2:00PM快到了..寶寶也差不多要醒了喝奶..很準時的


(圖七.打完預防針跟把拔要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