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美國一直忙碌著,直到Will這幾天完成調時差任務,又恢復回台灣前一覺到天明免夜奶的日子,才有空分享一下這趟帶寶寶搭機回台的經驗,


整理一下沒搭機前可能會擔心主要3個問題:


Q1 > 搭機前的準備,要注意跟準備寶寶什麼東西?


Q2> 寶寶上機的反應?


Q3>時差要調多久?


 


搭機前準備:


就要準備好寶寶文件(護照...在美國寶寶申請護照,入台灣籍手續蠻多的,我有空再寫一篇)


訂好寶寶機票(我們是搭長榮的,2歲以下機票是大人的10%,但加完一些稅,從美國台灣來回,寶寶票價也要$400多...這是沒位置的,如要搖籃一定要事先跟航空公司說明,因為裝搖籃有特定的位置,如果要訂有獨立位置的,2歲以下是大人票價的75%)


確定寶寶上機的隨身行李(我們這次帶了汽座,推車,底座整組回台灣,因為Will還不夠大到可以單坐推車,推車這些在check-in 就可以要求推到Gate再收起來,這樣寶寶一下飛機馬上可以用,不用抱得要命,也可以幫忙載帶一些媽媽包,行李, 上機行李就一個Skip Hop 動物隨身行李箱,都是幫我裝寶寶的東西,還有一個媽媽包就這樣,常用的放媽媽包,補充的放隨身行李箱...,Will爸就背一個背包跟電腦包上飛機


建議上機前先幫寶寶換好尿布,起飛衝次跑道時再給寶寶喝奶 (因為Will他爸很緊張小孩耳朵因起飛會耳鳴大吵大鬧,結果飛機一動要滑行到跑到就一直催我餵奶,我說太早了,但他很堅持然後霹靂啪啦一堆理論,結果.....飛機都還在助跑,奶就快喝完了..連忙停下來,等飛上去再繼續餵最後的1/4,回美國那趟,Will他爸就知道,飛機助跑再給奶就好了


  上機行李細節如下
















醫療類





保養清潔類





食物類





娛樂類




baby Tylenol




體溫計




吸鼻器




餵藥器具(那時Will感冒還沒好)




保濕乳液 


 


護唇膏


 



濕紙巾(我帶了4,換尿布的,擦玩具的,還有擦臉跟手專用的,以及臉手單片裝的)



單片式酒精棉片(上機我會把寶寶吊籃先擦過一次再鋪床)



 



換洗衣物:衣服x2(我挑一件式且前扣的,這樣上機萬一要換比較方便),帽子跟襪子各1



 



小方巾x6 (剛好Citrus Lane送了6條一個手掌大的小方巾,我把它一個個捲起來,一次用一條,不用擔心要用時要找半天)


 


大方巾x2


毛毯x2(一條鋪吊籃內,一條蓋著)



 



 尿布墊,裝髒衣的袋子,尿布應該有20片吧(長榮也會有,只要你事先告知他們寶寶尺寸)



 




奶粉x 7小份(Will4小時喝一次,算好從家出發到機場,再加上飛行時間,外加1份預備就ok)


 


2OZ小瓶罐裝奶x4(萬一起飛或降落不是喝奶時間可用)



 



奶瓶x2



 



隨身熱水瓶(建議一上機人還不多時就先跟空姐要溫水,起飛前好先泡好奶,另外溫水瓶可以解決一直跟空姐要熱水的問題)




童書x1 (沒看到,都在睡覺)



小玩具+固齒器+奶嘴 5


背帶





(圖一.有25%off coupon 買了Skip Hop動物行李箱,此趟使用心得,真是超級好幫手呢(大推),可拉可肩背,剛來時看起來很小,實際使用容量很大)



(圖二.這是我裝進Skip Hop行李箱的內容物...很能裝,我回程裝更多)



(圖三.都裝進去了..最後放上Baby Bjorn的背帶)



(圖四.全放進去了~還有小空間呢)



(圖五.前面放書跟常玩的搖鈴以及醫療包,寶寶奶嘴固齒器或清潔包我都用食物夾鍊袋分類裝好,方便取得)


 



(圖六.推車推到Gate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忙運行李)


 


 寶寶上機的反應:


因為Will作息調的不錯,所以我跟ID很意外,這好處連帶可以用到搭飛機上,因為聽很多朋友說在飛機上帶小孩真的是爆累,萬一小孩又不睡,還哭鬧,以前我們單身飛來飛去常看到這樣的場景,還覺得那些爸媽好可憐,幾年後輪到我們,真的很怕要頭帶紙袋才敢上飛機...所以之前我問了很多朋友,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硬著頭皮要去體驗所謂爆肝的飛行......結果Will除了剛上飛機很好奇興奮,睡眠時間一到就昏倒了,也不認床一覺到天亮,讓我們看了很多電影,回程就跟輕鬆了,11個小時飛行,Will睡了9個小時,更讓我們堅定認為調好寶寶作息是值得的!


(圖七.從check-in開始就善用寶寶笑,結果地勤人員一直誇他,有小孩的可先上機,優先通關真好)


 


(圖八.不認床睡得好)



時差要調多久:


回台灣比較好調,因為很多新奇事跟人會跟Will玩,所以我們沒特別調,1周就睡過夜了,倒是回美國比較難調,時差調1周就回到美國時區的作息,但斷夜奶一覺到天明是第2個禮拜才完成...本來很怕調不回來,現在又恢復回去前的作息晚上9點半睡覺,我們輕鬆很多,又有自己的時間了...謝謝老天賞了我一個好養好睡的兒子,回去連我媽都說他很好帶,乖寶寶一個


(圖九.回程機場與舅舅合影)



(圖十.跟中華郵政候機室拍一張吧...台灣明年見喔)



(圖十一.看來明年就不能用吊籃要買一個位置了~小子,你也長太快了吧)



 


最後小提醒:


最好上機後起飛前先去看哪間廁所有尿布台,不是每間都有,門上會有標誌


常用的放媽媽包一份,起飛後媽媽包可放腳邊,補充的可以放隨身行李,要好拿好取得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