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滿7個月了~6個月去醫生那邊打疫苗時,量過身高體重跟頭圍


頭圍45.5cm (82%)


身高27.25inch 約69.2cm 比4個月時高了2公分(88%) 身高下滑了..本來是(95%)


體重21.1lb 約9.8公斤比4個月時多2.1kg (95%) ==>現在7個月了,我想體重破10kg了吧


副食品


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醫生交代,每種食材試3天,確定沒過敏,再換,目前吃過米糊,菠菜汁,蕃薯泥,馬鈴薯泥,紅蘿蔔泥,梨子泥都沒問題,而且吃得很開心,目前一天可以吃90-100g,我都每天親自做,除了有次要出遊改買外面現成的寶寶梨子泥,比較方便,有時餵副食品很需要耐心,因為一小口一小口要吃很久,如果Will一開心不小心手揮打翻了湯池或碗,真的整個火會從腳底竄起...但又要笑笑地說..沒關係沒關係..終於要餵副食品的興奮感幾天就不見了


(圖一.第一次吃米糊)



(圖二.把拔也想餵)



行為發展


5個月快滿6個月開始會坐,但要支撐,現在坐比較穩了,也可以坐一下High Chair,我想再不久就可以坐在shopping cart上


因為5個月已經開始爬了,所以現在就四處亂爬,馬麻我都要隨時看著,不然就會去撞玻璃,吃地毯,或是去拔把拔的電動玩具線跟網路線,我們家的枕頭抱枕都拿去圍阻Will,所以打算將部份地毯換成木板讓他爬得夠,也比較好清理,這個月開始學跪爬,但他還不是很清楚雙手雙腳怎麼協調往前,而且馬麻發現,他跪爬會側坐,應該是要學著撐起身體坐起來


(圖三.去圖書館上免費唱遊跟閱讀課,坐起來還會東倒西歪)



(圖四.快7個月坐的穩多了)



手握能力有比較好,會從圖書館老師那接過沙沙鈴,會把玩具從一手換到另一手,會捏人也很用力(馬麻把拔被無預警捏過好幾次,對Will來說是抓)


(圖五.可以盪秋千了,手也會抓緊)



 (圖六.第一次進球池..有點害怕)


 


語言發展 


會說DaDa 或WaWa等疊字,偶有一次出現MaMa就是要討奶喝,其它就睡醒會機哩呱啦講一些外星話,6個月初還很會尖叫,後來我上網查一下,是寶寶發現自己可以發這樣的聲音就很興奮,那段時間常開心也尖叫,不開心也尖叫


(圖七.閱讀專注力還不錯)




(圖八.Folsom同年的寶寶們去公園玩耍)


 


(圖九.我很愛他的睡臉...就會想偷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