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4-6個月可以開始餵寶寶副食品,Will並沒有特別早吃,就依照醫生建議,滿6個月檢查且得到醫生許可才開始吃,算算也整整吃了2個月了,剛好這幾天有朋友問到副食品要先準備什麼工具,就簡單分享一下



(圖一.可以看出"給西"不少,幸運的是有快一半是親友送的)



原本我就有一台Cuisinart的果汁機,所以我一開始我都用果汁機打,後來朋友說Cuisinart調理棒很好用,剛好老公找到CSB76 才賣$10(約台幣300)的特價,就買了..(網路上媽媽們很多都推薦用CSB 77款)..我會看食材決定絞碎的工具,都有用到...


調理棒


優點:輕,清洗方便


缺點:打起來還是會有死角,像打蘋果就無法全部攪碎


 


果汁機


優點:能一次攪碎


缺點:每次做副食品一點點份量就要搬跟洗整個玻璃容器,挺重的 


 


貝親副食品保存盒是我小姑給我的,如果沒時間每天做副食品,可以善用保存盒做成冰磚,另外,她跟我說貝親的兩用湯匙很好用,我懷孕時就帶了兩份來,還真的很好用,粉紅色是吃湯狀的,黃色是吃泥或固體,我自己很愛用黃色的那湯匙,一口份量剛剛好,完全不會弄得滿嘴..


(圖二.貝親兩用湯匙...大推)


 


碗類...我一開始用Skip Hop的動物塑膠碗(造型可愛取勝),後來寶寶要吃到一些加熱的東西,就買了一套也是很火紅的Thinkbaby 無毒不銹鋼兒童餐具組, 可分開組合,不鏽鋼碗可放入電鍋,還有一個外碗防燙手,細節可參考這兒的介紹:http://mypaper.pchome.com.tw/mamibuy/post/1322346712


(圖三.內用外出好方便的Thinkbaby...很貼心的設計)


 


神奇大眼蛙喝水杯(壺),久仰這神奇杯的大名,回台灣,大學同學送我一組,真的很好用,又不會漏水,一開始Will不會喝,就只是含一下,然後我很氣餒,朋友說,就讓他去含或咬大眼蛙喝水杯的吸管,有一天他就會了...結果一周後他就學會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吃副食品會偶而停下喝水),美國版的大眼蛙杯就是Zoli,真的一模一樣,也是台灣製造,買不到大眼蛙可以改買Zoli


外出:


 


 Thermos膳魔師不鏽鋼真空保溫罐,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出門要帶粥之類的副食品非常好,可保持熱度7小時,冷度可以長達9小時..還有悶燒的功能...我自己還沒到出遠門要帶熱粥的程度,不過這周滿8個月的Will要準備吃一些肉類,如可以用牛肉粥等...應該非常好用 (裡頭還附個不繡鋼折疊湯匙)


 


Boon擠壓餵食器也很紅,這是朋友送我才知道的..好處是不用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還可能有被打翻的危險,我打算外出時用,很方便


 


Skip Hop 食物分裝盒組,可拆開也可裝所有分裝盒組合在一起,打折時入手,但還沒使用到,因為Will才剛在練習吃米餅,類固態的食品,但我想之後出遊或野餐我會很需要它,可以裝小孩的餅乾,水果之類的...它還附一個保溫手提袋很方便


 


Skip Hop午餐手提包,這幫了我很大忙,因為現在外出要帶小孩副食品用具一堆,如碗,湯匙,水壺,圍兜..一個午餐手提包就可以搞定...我有時一手抱小孩,一肩背媽媽包,手拿午餐手提包..不然就是一手抱小孩,一手推推車,包包放推車上,.大家會問:為什麼把小孩放推車呢? 因為小孩越大,越不喜歡被困在推車上....所以當神力女超人是媽咪必備的


(圖四.Skip Hop的午餐包,以後還可以給小孩當手拿包或野餐包)


 


 


圍兜兜部份,看出有很多不同功能的,有些是朋友送的,其它是打折50%入手的..我用完發現,初期吃糊或泥或粥還是以有布類的圍兜最好用,那種底下有接東西的大概要等到吃到固體才需要...所以建議先買布類的圍兜


 


Will是個好嘴道的孩子,所以我在餵副食品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他總是張大嘴等我把副食品放入,沒吃過的口味第一口偶而會皺眉一下,但第二口就好了,慢了他還會敲桌,吃到就很開心手舞足蹈,按照醫生指令,一開始單樣食材試3天,先從米糊開始,台灣就稱十倍粥(一杯米十杯水去煮,再打成泥),什麼都喜歡,最愛的是香蕉泥


(圖五.適逢櫻桃季,在日本超市買到又甜,好吃且非常便宜的新鮮櫻桃,去核打汁加入Rice Cereal,做成櫻桃米糊,我有試一下,甜甜酸酸好好吃)


 


 


 (圖六.很捧場的Will,一天2餐各120g櫻桃米糊全吃光光,維它命C多多~P.S我行動餐椅是買費雪家的,打折入手$20約台幣600)


 


 大致分享到這...願大家餵副食品之路順利...如果小孩動作太大,不小心打翻副食品,或吃很久,也要忍住怒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