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後,很少有正常時間用餐,不然就隨便亂扒幾口,或混搭吃...一切以維持生命需求為己任(我想很多家有1歲半以下小孩的媽咪,很能體會我在說什麼),所以我開始開發一些快速又簡單還可以清冰箱的料理..這道菇菇泡菜炒飯,從我打開冰箱看食材到做完入口,我家Will午睡都還沒醒(打算煮之前他已經睡了過半個鐘頭了,最多也只能睡1小時),可見得所需要烹飪的時間之短暫

 

 

 

菇菇泡菜炒飯1人份食材:

 

冰箱中半罐的韓國泡菜 (切丁)

 

冰箱中半盒鴻禧菇

 

冰箱中1/5顆洋蔥 (切丁)

 

一根清蔥 (切蔥末)

 

一碗隔夜飯(ID公司組上搞個周四大家不帶便當的傳統...結果周五就出現一碗隔夜飯)

 

調味料:

 

黑胡椒 少許

 

芝麻油 1匙

 

醬油 1匙

 

(圖一.真的是冰箱裡的剩菜剩飯)

 

 

作法:

 

(圖二.芝麻油爆香洋蔥丁)

 

 

 

(圖三.加入鴻禧菇拌炒)

 

 

 

(圖四.再加入泡菜炒香)

 

 

(圖五.全部炒在一起,再倒入白飯,醬油,灑點胡椒)

 

 

(圖六.將顏色炒勻後,放入青蔥拌炒一下關火)

 

 

 

(圖八.灑上海苔絲就完成囉...素食版,也可以加入海鮮或肉片升級成豪華版)

 

 

 

  

arrow
arrow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