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的前一天,我們自費照了3D/4D ultrasound (超音波),由於自28周照高層次超音波已經過了2個月了,美國照完高層次超音波後,小孩正常,到出生也不會再照超音波了, 我很好奇的是...那怎麼知道寶寶已經頭朝下了..或有沒有臍帶繞頸? 答案是...美國醫生用摸肚子來確認寶寶頭朝下了沒? 另外,靠準父母自行每天記錄胎動次數來確定寶寶是否正常..頂多產檢就拿量尺量量肚子的尺寸跟用杜普勒儀器聽聽寶寶心跳,不太放心的我們,決定照一下超音波...


 


時間排在中午,寶寶整個都在睡覺...說實在的,照出來我跟ID都看不出來像誰? ㄜ..只能確定,他比上次我在台灣產檢4D像外星人,現在至少像地球人了,好在身旁朋友4D跟後來生出來都長不太一樣,不然光看4D,我會覺得寶寶有被揍過一樣...動態影片寶寶還打了個超大的哈欠,可惜這不能放影片,用手機傳動態影片給我弟看時,他第一句是:感覺很肥..(是Chubby Chubby好嗎~~嬰兒肥),因為從BabyCenter資訊上來看,33周,寶寶該長的器官都差不多了,開始長肉增肥了,還有最重要的是...寶寶頭已經朝下了...怪不得我從上周尾開始覺得膀胱有被撞擊,下腹部如果動作大一點會痛..抬腳高一點點也會,今天醫生說是正常的,而且我考醫生,我問:寶寶頭朝下了嗎? 她掐了掐,然後問我覺得肚子哪邊有被踢...就說寶寶頭朝下了,而且躺這樣(比畫給我看)...哇...跟昨天照超音波說的一模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產檢寶寶尺寸正常,我增胖的幅度也ok,寶寶心跳強而有力..下2周(36周)要檢查產道確定是否有感染(哀~又是討厭的內診),之後就每周都要產檢了...也代表我快生了


3D/4D自費超音波資訊.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invision3dultrasound.com/


 


(圖一.右邊遮住他一隻眼睛像枕頭狀的是胎盤Placenta, 下頭的是腳指頭喔..一開始我也很驚訝,這是什麼軟骨功,腳ㄚ子可放到快到嘴邊...但看到朋友的寶寶生出,真的可以吃到自己的腳,不得不佩服小孩的軟Q)



(圖二.嘴邊一條像泡泡狀凸起物延伸到手是臍帶Umbilical cord,大鼻翹唇..但我跟ID的鼻子都算挺阿..希望只是拍攝角度問題..生出來都會長不一樣)



 


懷孕徵兆:


晚上非常難睡,寶寶踢得用力


容易便秘,我覺得我水已經喝很多了


抬腳穿褲子有困難,腿一抬高,恥骨就痛了


下床跟翻身都要以極慢分解動作才能完成,不然會拉到下腹部..痛


非常頻尿..有時根本沒有排尿,但卻有尿意...是寶寶頭部朝下已經擠壓到膀胱


有時會胃酸逆流..寶寶已經很大,擠壓到我的胃


用了束腹帶,有減輕我腰背痠痛的問題,不然痠起來真的有往骨子裡鑽的痛苦


大體上以上狀態比起害喜起還好太多了...所以我還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