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Music Together課程,加上好友Stella在台灣是Music Together的老師,所以在Will還是baby時,就很想讓他去體驗,但之前去過的朋友說,小孩會走後再去效果比較好,不然馬麻要一直抱著,整堂課45分鐘動來動去很累,終於等到Will 1歲1個月了,我想他在走的方面很穩,也開始跑了,所以就預約了免費的試聽課,在經過4個月大開始上圖書館的閱讀唱遊課,10個月大上Gymboree, 1歲上My Gym,到現在的Music Together,我想應該可以分享一下不同課程的經驗,先簡單介紹一下Music Together:

上課前要先調整自己心態:

Music Together源自1987年,在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都有Music Together的課程,主要是針對學齡前孩童所設計的音樂律動課,每季教材以樂器為主題,父母必須陪同參予,在上課前,我已經收到一封上課須知,其中一段是,小孩在課堂上如果沒有很大反應是正常的,但他/她們正潛移默化地在學習,早上9點多我就拎著Will去上課,上課的老師Jennie很親切的上前跟我打招呼,並跟我說明課程進行的方式,第一.要我讓孩子自由發揮,不要叫孩子一定要跟著做動作,小孩會自己觀察,然後默默地學習,等他們想動時,就會跟著做動作了,孩子可以在教室內任意活動,甚至打滾,這對我來說,有一點需要調適,因為之前去上圖書館的課,Gymboree跟My Gym,我多少都要抓著Will,以免他破壞了上課秩序,大概跟亞洲上課方式影響有關,總是覺得上課可以自由但至少要有個規矩的樣子,所以當Jennie跟我說明時,我整堂課很努力克制自己,讓Will自由發揮,就算只是站著看,跑來跑去都好,老實說這是我很欣賞這課的地方,當大家孩子都很自由奔放後(還有的在地上打滾),也就沒啥好奇怪的了,第二.聲音就是主要的樂器,Jennie要我跟著唱跳,就算不熟悉歌曲,也可以啦啦啦帶過,我想是因為小孩會看父母做,久而久之就會跟著做,是一種觀察然後自然而然的學習,不是你要小孩做什麼動作,然後他才做的方式,這點跟其他課老師希望父母拉著小孩手做動作很不同

(圖一.上課前先來跟媽咪合照一張,因為我不確定上課拍照好不好,又想紀錄一下有來過)

Music Together

 

小威爾課堂學習狀況:

大概是去上過許多不同課程,這次Will到新環境並沒有怕生或哭哭啼啼,課程進行一半Will目光幾乎沒有離開過老師,超專注,因為這Jennie老師表情動作非常戲劇化,肢體動作也很大,相較於圖書館唱遊,Will因為上很多次了,加上內容都差不多,老師上課也很平靜,Jennie老師的教學,Will感到非常新奇,後來我查了一下Jennie老師的背景,她果然是劇場藝術科系畢業,又受過劇場舞蹈跟發聲訓練,碩士唸的是跟小學教育相關的科系,已經是我們這幾個城市Music Together師資中Director等級,教授Music Together已經10年了,也擔任培訓師資的工作,真幸運Will可以被這麼有經驗的老師教到,一開始老師拿出烏克麗麗唱Hello Song,歡迎每個小朋友,中間又拿出口琴又吹又唱又跳,還有一堆球讓父母跟孩子唱歌滾球,Will從靜靜地看,開始互動,後來又拿出一堆樂器,Will就跟著老師一起搖,還去找其他爸爸媽媽玩,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當老師說要收玩具,他竟然也會跟著孩子一起收,之前在Gymboree & My Gym我都要追著他一步一步教他把玩具放進桶子內,因為這兩個幼兒課程地方都很大,所以小孩很容易分心跑掉,但Music Together在小小的舞蹈教室,所以當一堆孩子都在收玩具,Will很自然就會注意到,然後照做,完全不用我出手

(圖二.Music Together老師 Jennie,唱Hello Song 因為快快拍照,所以很晃,拍到老師看起來嚴肅的樣子,其實她人很nice)  

235

(圖三.這是首跟滾球丟球有關的歌曲,所以父母要跟小孩唱歌跟滾球,Will開始動起來了)

231

(圖四.發蛋型的沙鈴,Will開始跟著老師搖擺)

233

(圖五,體驗不同樂器,課堂上有個美國爸爸超好心又有耐心,一直跟Will互動,而Will一直拿走他手上的樂器)

234

課後感想:

我個人還蠻喜歡今天的課程,因為跟之前的課不太一樣,加上Will很喜歡音樂跳舞,以我對Will的了解,跟觀察他上不同課的表情,相信長期上下來,Will會感興趣跟吸收,因為Music Together報名正課後,會有該期課程教材的CD,常常讓孩子在家或車上聽,很容易就學會了,上課會有意想不到的表現,這推論不是沒原因的,我車上有一片兒歌CD,每次上車就放,Will喜歡的歌,現在連前一首播完,下一首前奏都還沒下,他就會搶先唱下一首的某一段了,因為他已經記憶了...第一次他唱時,我超驚訝,因為連我都還不知道歌曲順序..他竟然偷偷都記住了,果真不能低估小孩,目前考慮之後從My Gym轉到Music Together,上上不同課程可以刺激小孩不同的發展

熊媽咪碎念:

接觸了那麼多幼兒課程,要我比較一下,我會推薦Baby 6個月後可以去上Gymboree,因為比較溫和一點,過1歲可以去上My Gym,因為上課道具非常多,主要是訓練小朋友體能方面,對於半獸人好動的年紀完全可以好好放電,每次Will上完課都在車上睡著,至於1歲半後,喜歡音樂跳舞的小朋友可以上Music Together,因為需要很多肢體動作,如果小孩還不會走,對於父母上這堂課負擔很大,要一直抱著

P.S 周五去Music Together上課碰到好多圖書館唱遊課的熟面孔,手牽一個大的,懷裡抱著一個小的,原來媽媽跟小孩們都好忙喔,問了問她們,周一周三她們帶孩子去圖書館上唱遊閱讀課或說故事時間,週五上Music Together,有的媽媽跑兩間圖書館的活動,有的在My Gym又碰到,就怕沒地方給小孩消磨精力,1-2歲的孩子每天真的需要安排放電時間,不然就變成爸媽會暴走,看到前輩們忙碌的行程,我不免也擔心了起來,因為當天10:00-10:45 Will上完Music Together試聽課,馬上趕去11:30 My Gym的課程,早上9點半出門,回到家已經下午1點, 那以後如果2個孩子...哇哇哇...不敢多想...再緩緩吧

 

Music Together官網:http://www.musictogether.com/

Capital City Music Together(Folsom,Roseville,Rocklin, El Dorado Hill地區)網站:http://capitalcitymusictogether.com/teachers.htm

之前上健寶園Gymboree的介紹:

http://k8bear2011.pixnet.net/blog/post/99663361-小威爾gymboree(健寶園)初體驗/ 

 

 

arrow
arrow

    熊伯特的美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